教你分析波形表示不同心電圖?


由於我們這種發展先後進行有序的興奮相關電位的傳播,引起了中國一系列的電位發生改變教學活動,從而形成了通過心電圖上相應的波段。一個正常使用成年人的心電圖會記錄有p波、pR間期、QRS波群、Q波、T波和u波等波形及波段。p波:是最早開始出現的一個圓鈍波形,代表由竇房結主導作用引起的心房細胞激動,正常的p波寬度≤0.11s。QRS波群:它是繼p波後出現的一個比較狹窄但峰高的波群,由q、R、S三個波組成,代表著興奮從房室結傳導至各處的浦肯野纖維,可以自己作為控制心室結構收縮的標志。
俗稱跑步機的運動心電圖檢查有效檢查心肌缺血情況。只需於運動斜台上步行,並按照程式指示加快速度,檢查便可反映心臟功能、心跳及血壓變化等,讓醫生綜合各因素做出臨床判斷。
Q波:一定的向下波,一般情況下正常人QR S波群的時間為0.08s,如果超過0.12,具有一定的病理意義。T波:代表心室的舒張,通常注意T尖的異常高的過程,因為它往往發生在心肌梗死的早期。u波:它是一個非常小的波形出現在T波之後,正常的u波是不容易看到的。正常體表心電圖由一組波形組成。通過放置用於測量人體表面不同部位心電圖的導電極或改變記錄電極的連接方式(即),可以記錄不同的心電圖波形。領導系統)。心電圖各節段的波形反映了心髒不同部位的去極化或複極化過程。
St 段: st 段是指 qrs 複合波末端到 t 波起始點之間的線段。由於 st 段代表心室的緩慢複極,矢量很小,正常 st 段應該與基線對齊,通常被描述為一條直線(等電線)。不正常的下陷或者 st 段抬高提示有冠狀動脈疾病或者受傷。心電圖是檢測心律、傳導異常、冠狀動脈疾病、梗死、電解質紊亂的重要手段,能反映心髒的解剖位置、房室大小、心髒動作電位傳導正常或異常,是臨床上最有用的診斷方法之一。但心電圖並不能直接反映心髒的收縮功能。
相關文章:
反映心室電極的整個過程
心室肌舒張的機械設計
教你怎麼讀心電圖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掛燙機對不均勻褶皺不友好

你知道,BIM的優勢和協調

敏感肌膚如何保暖抗衰老?